如果婚禮的現場僅僅播放著幾首背景音樂,使人感婚禮表演覺平淡無奇。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新人都希望自己的婚禮辦得有檔次而不失面子,婚禮樂隊演出既能撐場面又很實惠。那麼,一般婚慶樂隊多少錢呢?下面就具體來了解一下吧!

  婚慶樂隊多少錢:

  不同檔次的婚慶樂隊價格不等,要看您選擇什麼樣的樂隊檔次,一線城市的婚慶樂隊十幾萬幾十萬的都有,地方上的知名樂隊也得上萬,一般的樂隊也就三四千左右,現在最低的婚禮樂團農村樂隊都是千元起步了。

  此外,還有不少新人選擇外籍樂隊,中國一部分人講究外來和尚會念經,崇洋媚外的比較多, 雖說外籍水平一般,但都愛用婚禮主持,覺的備用面子。外籍樂隊也得一萬左右,還是水平較一般的。

  請婚慶樂隊的好處:

  如果有一支婚禮樂隊在婚禮現場演出的話,可以讓中式婚禮既喜慶又時尚。西式婚禮既浪漫又自然,效果很不一樣。最主要的是長輩們對中式民樂情有獨鐘,高雅而浪漫的賓朋對西式提琴四重奏鐘愛有加。

  中式民樂歌曲既古典又時尚;如《喜洋洋》、《甜蜜蜜》、《花好月圓》、《茉莉花》。

  西式提琴四重奏曲目既浪漫又高雅:如《婚禮進行曲》、《卡農》、《小夜曲》、《歡樂頌》、《藍色多瑙河》等。

  婚禮樂隊如何選:

  關鍵因素1:配合婚宴的場地條件

  婚禮場地的條件是選擇何種婚禮樂隊的先決條件,你必須要了解到婚宴場所的面積大小,音響設備以及音控條件等,例如:有些樂隊需要比較挑高的場地才有效果,如果無法配合的話就需要重新考慮,有的迎賓區可能面積有限,那麼就可以選擇用一把小提琴來替代弦樂四重奏,有些樂隊會自帶音響,有些則希望酒店提供音響設備,這些都要事先溝通好,不必為了追求理想效果而刻意制造操作難度,比如鋼琴二重奏,但是柔美浪漫適合婚禮的氛圍,但鋼琴的設置實在是一個讓人頭疼的麻煩問題,如果不是婚宴場所本身就有的話,基本上很難實現。

  關鍵因素2:與婚禮的主題和氛圍相一致

  現場樂隊的首要任務就是制造婚禮氣氛,所以首先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即是要符合婚禮的主題和想要營造的氛圍,如果你想要溫馨優雅的氛圍,那麼西式的弦樂是理想的選擇,如果想要浪漫隨性的話則可選擇爵士樂隊或流行樂隊來炒熱氣氛,要知道,婚禮樂隊只是一種手段而不是主角,喧賓奪主的表演只會讓人覺得突兀,一切還是要為主題服務。

  關鍵因素3:樂隊要和婚禮司儀做好溝通

  事先和婚禮顧問尤其是婚禮司儀的溝通非常重要,整個婚禮的進程是由司儀在具體掌控的,而樂隊在何時以何種方式出現就要看整場婚禮策劃師的調度了,這三者的關系就如同一場晚會中的演員,主持人和導演的關系,樂隊應事先拿到詳細的婚禮策劃書,明確自己在婚禮中出現的時機,把握好呈現的音樂與整場婚禮進程的契合度。

  關鍵因素4:做好婚禮預算

  樂隊報價通常是按小時來計算的,當然也是按每人每小時來算的,尤其是外籍樂隊不同形式的樂隊收費也有很大的差別,詢價時還要了解清楚對方在演奏過程中包含的休息時間有多少,超過預定演奏時間的部分收費,邀請樂隊一定要考慮到自己的預算,量力而行,並且事先要在心裡有個數,避免到時候出現不必要的額外費用。

  關鍵因素5:對於樂隊本身的情況要有所了解

  在決定用一支樂隊之前最好對其情況做充分的了解,一個比較特殊的場合,在賓客喧嘩中演奏而又能吸引人需要一定的經驗和水准,並且還要懂得婚禮的理解,所以了解樂隊是否有比較豐富的婚禮演奏經驗是很有必要的。

  同時對於樂隊的合作時間以及樂隊成員的演出資歷,最好也有一個大致的評估,大多數的婚禮樂隊都是兼職因此常常會出現日程上有衝突需要臨時換人的情況,所以最好是在現有人員的基礎上有一兩個固定的替補人員,另外,樂隊的著裝也要體面和規範。

  以上就是為大家帶來的相關請婚禮樂隊的介紹,准新人們,在你們決定要請婚禮樂隊的時候,一定要多做一些功課,讓你的婚禮不留遺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禮表演
    全站熱搜

    leafysim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